第二届全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行科普宣传 活动在甘肃定西举办

网站首页    第二届全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行科普宣传 活动在甘肃定西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加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生态建设科普宣传,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生态振兴,近日,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定西市人民政府在定西市元古堆村举办第二届全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行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这一主题,组建两支科普小分队,采取发放材料、举办讲座、现场咨询形式,面向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基层干部和在校学生,开展集中宣传,科普专家通过进村庄、进企业、进学校,为近1500人讲解普及了地膜科学使用回收、尾菜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等科学知识。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联合发出“四要四做”倡议,即要了解政策规定,做政策明白人;要选择标准地膜,做采购精明人;要掌握覆膜要领,做技术带头人;要加强残膜回收,做农田守护人。活动向科普宣传重点村赠送了农业生态环保和绿色种养图书资料。

2023年3月6日 09:55
浏览量:0
收藏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