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采暖的发展“春天”终将来临

网站首页    “太阳能+”采暖的发展“春天”终将来临

“太阳能+”采暖的发展“春天”终将来临

2020年,作为看似寻常却又不同寻常的年份,对光热行业的发展也具有不同的意义。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河北邢台已完成“太阳能+”招投标十余个,计划区域内逾两万套,目前仍有招标工作在进行。此前,邢台地区曾下发红头文件称:邢台将完成三万余户的“太阳能+”采暖招投标工作,照此看来,邢台地区的“太阳能+”采暖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大半。但也不能肯定地说,已经完成招标工作的地区不会进行第二批、第三批的招投标工作。如果有,也将继续创造新的市场。

而近期又有新消息,在河北秦皇岛地区也将开展新一批的“太阳能+”采暖改造工作。

石家庄《2020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也于近期发布,称“主要采用技术成熟、效果良好且户均新增负荷5千瓦以下的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光热+等节电节省投资的采暖设备,其他电采暖设备作为补充。”相信在此文件的引导下,石家庄地区也将有一批“太阳能+”采暖系统的需求市场。

不得不说,“太阳能+”采暖在河北地区进入发展的“春天”。如果这一模式被其他地区复制应用,那么光热行业将会迈入全国的发展春天。这是行业盼了又盼,等了又等,努力了再努力的结果。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实践,"太阳能+"采暖技术已经较为成熟,无论是在初装成本、运行成本等都大幅下降,而且在有效提高太阳能保证率的情况下,"太阳能+"采暖已经成为农户装得上、用得起而且好用的清洁能源采暖方式。

近期,《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0〕29号)指出,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供热等非电利用,因地制宜推动生物质、地热能、太阳能等非电利用方式,显著提升可再生能源在北方地区清洁取暖中的比重,推动可再生能源非电利用在我国能源转型中发挥更大作用。这表明“太阳能+”采暖的位置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将有可能被提升,这也将为全国推行“太阳能+”采暖模式提供政策前提。

相信,随着“太阳能+”采暖应用的不断增多和实践经验的不断积累,“太阳能+”采暖将更能展示自身的优越性,在越来越多的地区推广应用!

2020年6月1日 09:5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