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

网站首页    团体标准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团体标准

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

 

 

 

    5月28日,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惠斌、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秘书长贾铁鹰、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委会秘书长张晓黎各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执笔人及部分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铁鹰秘书长主持。

    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其中在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中指出:“大力发展团体标准,实施团体标准培优计划,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健全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机制,发挥市场对团体标准的优胜劣汰作用。”2022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其中指出:“发展团体标准能够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标准化活力,优化标准供给结构,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由此可见,国家对团体标准化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战略引领,以《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为工作指导,在近三年内大力推进团体标准化工作,共有7项农村能源领域的团体标准予以立项,其中太阳能热利用就占4项。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这4项团体标准的编制任务,组织起草单位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按照《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李惠斌秘书长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情况,同时对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在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接下来由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贾铁鹰秘书长介绍四项标准的基本情况和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惠斌发言

    会议第二个环节,四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临沂双丰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光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大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阳光博士太阳能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太阳能热利用清洁供暖系统真空管用橡胶密封件技术规范》、《户用真空管直插型太阳能采暖系统储热水箱》、《太阳能热利用工程装配式支架通用技术条件》、《太阳能铝制控温热管四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意义和标准内容。

临沂双丰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翁良明介绍标准

 

河北光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尹立飞介绍标准

 

江苏科大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郭玉兴介绍标准

 

山东阳光博士太阳能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江文峰介绍标准

    会议第三个环节,与会代表分别对四项团体标准进行讨论,其中张晓黎秘书长、贾铁鹰秘书长、雨昕阳光(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宰祥鹏经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黄逊青总经理、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赵中强副总经理等参会代表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第四个环节,贾铁鹰秘书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我国双碳目标重大战略决策引领下,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管理机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大力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尤其是在标准化工作上面更要启到引领作用。这四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将极大的促进太阳能热利用新产品的规范化、规模化应用,提高太阳能热利用的技术水平及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从而提高用户满意度,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标准工作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贾铁鹰秘书长作总结发言

四项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会议部分参会代表

 

部分参会企业列表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单位

参会代表

职务

1

临沂双丰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

翁良明

技术部部长

2

河北光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尹立飞

企业管理部经理

3

河北光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骆俊杰

工程师

4

江苏科大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郭玉兴

工程师

5

山东阳光博士太阳能工程有限公司

江文峰

工程师

6

山东阳光博士太阳能工程有限公司

孟祥勇

工程师

7

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韩成明

副总经理

8

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庞爱红

工程师

9

山东中科蓝天科技有限公司

朱传琦

质检部部长

10

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

邢作新

董事长

11

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

钱启伟

总经理

12

安徽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刘广东

副总经理

13

山东速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刘静

经理

14

山东飞天新能源有限公司

张胜柱

经理

15

铜陵市清华宝能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曾德林

副总经理

16

南京科之峰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姚忠

技术

17

南京科之峰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方涛

技术

18

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

赵中强

副总经理

19

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

高立峰

部长

20

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

安利娟

企管部部长

21

合肥荣事达太阳能有限公司

房记玲

部长

22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黄逊青

总经理

23

云南省玉溪市太标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

陈永俊

设计专员

24

江苏光芒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杨义军

经理

25

江苏光芒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陈道宏

经理

26

河北维克莱恩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

薛会斌

总经理

27

兰州市农村能源技术推广中心

俞成乾

校长

28

衡阳一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马学伟

总经理

2022年5月30日 14:4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