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暖博会圆满闭幕 成果丰硕

网站首页    2021暖博会圆满闭幕 成果丰硕

 炉具网讯:5月12日,为期3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农村清洁取暖博览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圆满结束。本届暖博会聚焦农村清洁取暖,重点展览展示农村生物质取暖及供热、洁净煤取暖、煤改电和煤改气、“太阳能+”及其它多能互补清洁取暖创新技术、产品及应用案例、行业发展成果等。展览展示面积约3万余平方米,近200家企业的2000余件清洁取暖设备进行了展览展示。

       不止是炉具 清洁取暖产业链全覆盖

       东峰不锈钢烟囱的负责人介绍,他是第六次携带烟囱来参加暖博会了,他表示暖博会的展品不仅仅是洁净煤炉,还有生物质锅炉、生物质壁炉、生物质成型设备、空气源热泵、电锅炉、电壁挂炉,燃气锅炉、壁挂炉、太阳能+、甲醇采暖炉等清洁能源产品。他们携带的配件可满足各类别产品排烟的需要,光临展位的客户精准,不但有老客户,同样今年新增了很大一部分南方客户。

       同样经营散热片、排气阀、通风机、密封圈等配件的展商也表示暖博会展品产业链的全覆盖,对促进各类产品的交易很有帮助。

       生物质能企业悉数亮相 壁炉成亮点

       与上届相比,本届暖博会生物质能展商数量明显增多,涵盖生物质粉碎、烘干、成型燃料加工、运营管理、配套专用燃烧设备等,展示了生物质取暖全产业链产品。尤其是生物质壁炉成为本届暖博会的耀眼明星,展商数量超过50家,在本届暖博会上吹响市场集结号。

       来自宁波中森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葛总虽然累的汗流浃背,仍抑制不住内心的快乐。“这款壁炉您想了解的话,赶快拍张照片,马上要拉走了”。宁波中森的葛总本次携带五台生物质炉子来参加暖博会的展出,三天的展出,其生物质壁炉犹如古典家具的外观,操作自动化,省钱环保的优势,博得观众的眼球,多地地方政府当场表达了清洁取暖工程合作的意向,更有观众当场付款买走四台生物质颗粒炉。

       洁净煤炉企业受热捧

       目前炉具仍是广大农村地区最主要的采暖方式,广泛存在。明确定位“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的暖博会,吸引了一批综合实力强、产品质量硬、服务体系完善、燃料炉具配套推广的大企业参展,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和专业观众的关注。兖煤蓝天、易暖科技、优煤易购、洁之燃是其中的代表,尤其是第一次参加暖博会的洁之燃,从5月10日至12日,100多家经销商对洁之燃的洁净煤炉表达了合作意向,客户对接不断,展位人气爆棚。

       电采暖产品人气旺

       虽然是初夏,但广阔的展厅仍有一丝丝凉意。走在展区通道,阵阵暖风吸引更多的观众驻足留步,这也是本届暖博会电采暖产品的一大亮点。电采暖产品充分利用通电的优势竞相亮相,有空气源热泵、电采暖桌、电采暖茶几、电暖炕等等,观众不仅可以感受其外观的美观,更能现场体验产品性能,更能现场品尝空气源热泵蒸煮的食物。在齐昊科技、三元光电、河北薪火、亿舒家等展位,观众对产品的性能进行仔细地询问并咨询相关购买方式以及优惠幅度,当场下单,直接购买。

       新企业、新面貌增多

       在清洁取暖变革下,暖博会在商业思维、合作模式、展览范围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本届暖博会新企业数量明显增多,这些新企业的加入为暖博会注入了新活力。比如一城一家清洁取暖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平台、太阳能+清洁取暖的天普新能源、农村模块化建房的鑫玺等企业,彰显了农村清洁取暖综合解决方案,是本届暖博会一大亮点。

       座无虚席,行业论坛影响空前

       450人的坐席,满满当当,更有多人静静地站在后排,聆听专家的发言。在5月11日的“中国农村清洁取暖高峰论坛暨县域清洁取暖发展峰会”的会场,来自华北、东北、西北地区11个省的40余个市县发改、经信、环保、科技、农村能源办公室等政府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研究机构、媒体代表,约45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专家们以“创新引领,优化管理,减污降碳”为主题,立足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县域清洁取暖可持续发展,围绕构建“因地制宜”构建农村用户“用得起、用得好、用得省心”的县域清洁取暖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县域推进清洁取暖提供了重要指导。对话环节更是将论坛推向高潮,与会人员为推动县域清洁取暖可持续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生产企业人员。

       52万人气 清洁取暖直播节引爆现场

       在暖博会清洁取暖直播节的直播中,清洁取暖大牌秀、中国农村清洁取暖高峰论坛、暖博会展品大串烧三大主题直播,合计20小时的精彩内容,截至目前观看人次累计近52万人次。

       本届暖博会“大牌秀”直播开启了暖博会2.0时代,九家展商通过“平台主持+老板带货+专家点评”全方位展示了产品特色,现场抽奖将大牌秀推向阵阵高潮,直播间红包雨下个不停,线上+线下观众互动嗨翻天!

       在暖博会展品大串烧直播环节,专业团队兵分两路对近100余家企业的产品进行了重点介绍,观众不但可以现场感受,也可以线上回看,并可推荐给亲朋好友,一起领略暖博会的盛况,一起观看参展产品的特色,对中意的产品可以直播间咨询,正如直播间观众所言:展品大串烧 线上暖博会。

       结语

       正如深圳昕玛科技的负责人的感慨:“我参加了许多展会,但既有专家政府人员参加的高峰论坛、又有直播的展会真是没有见过,而且观众能做到这么精准很难得。”

       新形势、新要求、新发展,为展商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始终是暖博会的追求,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将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政府项目对接、市场资源链接,让成交更直接,我们会一直努力。

2021年6月1日 09:2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