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领跑者第二季产品测试活动在山西应县举行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炉具领跑者第二季产品测试活动在山西应县举行

        近几年,在清洁取暖和散煤治理形势下,“煤改电”“煤改气”强势推进,炉具行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基于现实情况,“燃料适配炉具”仍是现阶段实现农村清洁取暖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市场前景依然广阔。可喜的是,2018年以来,农村清洁炉具市场需求回暖,地方实施清洁炉具项目增多,打铁还需自身硬,清洁炉具行业能否抓住这一契机加快创新,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拿出过硬的技术和产品去争取市场空间,成为关系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抓住创新就抓住了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牛鼻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加快技术进步,遴选能效和环境绩效高的“领跑者”产品,为政府相关部门推荐“燃料适配炉具”优秀技术产品和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2019年5月30日,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主办的为期5天的农村清洁取暖炉具“领跑者”(第二季)产品测试活动在山西省应县(山西老万生态炉业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帷幕。产品测试工作委托北京中研环能环保技术检测中心统一进行,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业委员会、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炉具网等单位组成的专家团队参与测试。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对本次测试活动高度重视,针对燃料选择和测试方法征求了多方意见,通过前期征集、化验、检测,按照国家标准优选了清洁煤和生物质两大类共11 燃料。活动秉承“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优中选优”原则,对申报的43家企业73台产品进行了型式审查,最终优选出38家企业67台炉具将进行现场分批测试,确保燃料与炉具的适配。

        为保证测试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对工作分工进行了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分为测试燃料发放组、水电技术保障组、热工数据记录组、环保性能检测组、全过程测试组、冒烟记录组、综合评价组等。测评活动将从炉具热性能、大气污染物排放、炉具使用全过程(点火、正常燃烧、封火及起火)烟尘排放情况、产品外观、制造工艺、材料选择、设计结构的科学合理性、自动化程度、点火难以度、燃烧稳定性、操作方便性、使用安全性、冒烟情况等方面组织专家对产品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编制发布《农村清洁取暖炉具“领跑者”目录2019》,为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实施“燃料适配炉具”的政府项目主管部门推荐优秀技术产品。测评活动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极大关注,河北省张家口市,山东省阳信县、泗水县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亲临参观考察。
         
        本次测试活动得到了北京老万清洁供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市春燕采暖设备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9年5月31日 08:3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