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能源(甲醇)智慧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首届中国新能源(甲醇)智慧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首京城四月天 共话甲醇新能源

——首届中国新能源(甲醇)智慧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4月20-21日,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新型液体燃料及燃具专业委员会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新能源(甲醇)智慧产业大会。本次会议是甲醇用作新能源首次召开的大会,由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商长鑫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首届中国新能源(甲醇)智慧产业大会以“新燃料、新装备、新动力”为主题,吸引了28个省市自治区甲醇产业界的产学研用政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赣州、鸡西、鞍山、南阳、衡东、晋中、澄县等地方政府组织招商观摩团参会交流。

       会议聚焦推动我国能源革命、能源安全、打赢蓝天保卫战、拓宽创新能源发展思路等焦点问题进行研讨,献策甲醇智慧产业发展大计。交通部、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有关领导权威解读就国家有关政策。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发表了题为“含氧甲醇新燃料发展前景及战略分析”的主题演讲。山西、陕西等地方政府代表及专家介绍地方甲醇产业政策及实践经验。行业专家对甲醇新能源的典型应用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分享。甲醇锅炉、甲醇采暖炉、甲醇灶具、甲醇汽车等典型产品、应用案例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大会还举行了“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商国信(重庆)实业有限公司战略签约合作仪式”。双方将在赣州市经济开发区落地中商国信“能源产业链”“能源贸易”“新能源汽车(商用车)”“新能源智慧产业园”等项目。据悉,该新能源智慧产业园将是我国第一个以“甲醇智慧产业链”为主体的专业化产业聚集区,预计未来建成投产后将达到百亿年产值。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重点推进新能源发展,着力优化能源结构、降低单位GDP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提出了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的指导原则。今年3月,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等八部委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鼓励在有条件地区的公务、出租、短途客运等领域使用甲醇汽车,并要求因地制宜、统筹布局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相信在众多政策红利的激励下,甲醇新能源产业能够蓬勃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美丽中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新力量。

2019年4月26日 15: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