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与奥地利生物质燃料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与奥地利生物质燃料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欧洲生物质能发展几十年的历程已趋成熟,对于刚刚发展的中国生物质能产业,需要借鉴和吸收经验、技术和模式。为推动我国生物质能发展,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引导技术创新、标准完善、质量提升、行业自律等发面不断努力。

       11月4日,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副秘书长任彦波携手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刘广青院长、薛春瑜教授,以及海伦利民生物质锅炉公司董事长万显君和副总经理王德祥、安徽鼎梁生物质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念喜一行六人奔赴欧洲,开启奥地利、丹麦为期一周的生物质能考察之旅。

       在走访参观奥地利生物质燃料协会过程中了解到,奥地利生物质颗粒燃料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立足于奥地利及欧洲生物质颗粒燃料推广应用的一家NGO机构,下辖会员单位60多个,包括颗粒设备生产、颗粒燃料生产及销售、锅炉生产等企业。协会主要开展生物质颗粒燃料的政策制定、行业咨询、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建设、会员单位培训等协调服务工作,在欧洲生物质能行业影响颇深。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中奥生物能源领域合作、强化中欧技术与产业研究合作,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与奥地利生物质燃料协会在深入调研、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达成合作意向。在清洁取暖县长论坛期间,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书,搭建中欧生物质合作平台,为推动项目落地做好前期铺垫,为未来建设中奥、中欧生物质能技术与产业研究平台奠定了基础。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会长邹瑞苍和奥地利生物质燃料协会主席Christian Rakos上台签约,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王久臣站长、北京化工大学刘广青教授、海伦市利民节能锅炉制造有限公司万显君董事长、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业委员会任彦波副秘书长,以及来自丹麦、奥地利外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3月22日,清洁取暖县长论坛结束后,在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副秘书长任彦波的陪同下,欧洲生物质能相关专家一行四人先后前往山东阳信、海伦市利民锅炉、老万集团山西生产基地参观考察,并就相关技术引进和技术合作展开交流探讨。

2019年4月3日 12: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