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暖博会圆满闭幕 成果丰硕

网站首页    会员风采    2019暖博会圆满闭幕 成果丰硕

   

       3月23日,为期3天的2019中国农村清洁取暖博览会(暖博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圆满结束。博览会以“聚焦农村清洁取暖 推动行业融合发展 共建美丽新农村”为主题,围绕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展览展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生物质能源化利用、煤改气、煤改电、太阳能+、建筑节能、垃圾处理等产品、技术及应用案例。来自国内外近200家企业2000余件清洁取暖设备进行了展览展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参展产品清洁取暖产业链全覆盖

       暖博会作为农村清洁取暖技术路径的系统展示,在参展产品方面,除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产品之外,在生物质锅炉、生物质壁炉、生物质成型设备、空气源热泵、电锅炉、电壁挂炉,燃气壁挂炉、甲醇锅炉等清洁能源产品方面有很大的扩展,参展产品种类多、真正实现了清洁取暖产业链的全覆盖。

       展位新奇特 形象高大上 

       从参展企业展位形象来看,各具特色的搭建风格、彰显高雅的木工搭建、风格迥异的背景画布、不拘一格的宣传语、电子屏幕播报展示、错落有序的产品摆放等都体现着参展企业的用心和重视,实现了企业形象好、产品质量硬的结合。各种新奇特、高大上的展位形象成为暖博会一道亮丽风景线。

       专业观众数量多 质量高

       据初步统计,开幕当日即迎来全国各地1万多名专业观众参观,相比去年,观众人数增长,而且观众的质量明显提升。盛况空前,高质量、高数量的专业观众为参展企业创造更多销售机会。

       地方部门领导及专家组团参观

       来自天津、山西、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内蒙、黑龙江等省区市的发改、经信、环保、科技、农村能源办公室等地方政府部门领导,以及一些市县项目实施部门组团参观博览会,寻求产业化推进县域清洁取暖的产品和技术。此外来自国内外的专家、机构、学者都到企业展位参观考察产品,与企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产品提出建议。

       订单多 签约交易成果丰硕

       从参展商反馈情况来看,现场订单签约成交高于往届,无论从品牌推广还是现场招商,大部分参展商反馈收获颇多,取得预期效果。暖博会闭幕了,但影响力仍在持续,组委会接连收到许多参展商的喜报,将有更多经销商通过暖博会达成的合作意向,陆续前往企业参观考察。

       生物质能知名企业悉数亮相

       一直以来,暖博会被誉为北方生物质能的“行业风向标,市场晴雨表”,2019暖博会期间,鼎梁、宇冠、同力、天太、贝斯尔、汉隆、广正、华澳、雷普顿、自然人、双峰、创元、特安、劳士特、老万、聚能、星源、荣凯、凯祥、尚美丽家、超万、未来蓝天、海伦利民、众缘、本特、绿威等生物质能行业知名企业悉数亮相。参展产品涵盖破碎、粉碎、烘干、制粒、运营、燃烧设备等,实现了生物质能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的全覆盖。

       实力强的燃煤炉具企业重磅亮相

       目前炉具仍是广大农村地区最主要的采暖方式,广泛存在。明确定位“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的暖博会,吸引了一批企业综合实力强、产品质量硬、服务体系完善、燃料炉具配套推广的大企业参展,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和专业观众的关注。其中兖矿、易暖和优煤易购是其中的代表。

       传统炉具企业转型提升精彩亮相

       为适应清洁取暖形势,助力农村清洁取暖,山东多乐、老万、齐昊、薪火、春燕、创新、北安等传统炉具企业,携带燃气锅炉、燃气壁挂炉、生物质炉具、电采暖设备等新产品精彩亮相暖博会。

       新企业 新面貌明显增多

       在清洁取暖变革下,暖博会在商业思维、合作模式、展览范围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据统计,本届暖博会新企业数量达到40%,这些新企业的加入为暖博会注入了新活力。以纳森、欧思丹、格瑞德、天韵、筑诚为代表的热泵、中央空调、光热、太阳能+企业首次亮相博览会,是暖博会一大亮点。

       县长论坛大咖云集 规模大 影响深 

       作为首个明确定位县域清洁取暖的论坛,县长论坛备受各方关注。来自天津、山西、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内蒙、黑龙江等省区市的发改、经信、环保、科技、农村能源办公室等地方政府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国外机构专家,以及来自新华社、CCTV-7、南方周末、中国能源报、农民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电力报等媒体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座无虚席、与会专家和地方政府部门领导围绕农村清洁取暖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县长论坛务实、接地气、规模大、影响深。
   
       第二季炉具领跑者活动启动

       从我国农村能源禀赋、能源基础设施条件、百姓采暖习惯和采暖需求来看,“燃料适配炉具”是现阶段实现农村清洁取暖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顺应形势,为激发企业创新动能,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在2018农村清洁取暖炉具“领跑者”的基础上,启动第二季领跑者行动。

       “神木兰炭伙伴联盟招募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兰炭在民用清洁取暖领域的应用,促进改善终端能源结构,暖博会期间,神木兰炭产业办联合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神木兰炭伙伴联盟招募活动”,双方将合力推进兰炭在民用清洁取暖领域的应用,促进改善终端能源结构,扩大兰炭市场占有率。

       现场抽奖 气氛佳 效果好

       为进一步扩大暖博会影响,回馈广大观众长期以来对暖博会的支持,2019暖博会策划实施了“相约暖博会 集卡赢大礼”以及“我爱暖博会 现场赢大奖”活动,通过将抽奖活动与企业新品推介相结合,实现了观众抱大奖、企业做宣传的双重效果。再次感谢惠文美公司和森蔚电气公司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2019年4月3日 12:44
浏览量:0
收藏